天天故事社2

天天好故事,天天看不停。
【刀刀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年前,我和男友分手,还号称有狗了

年前,我主动提了分手。

 

我说,「我外面有狗了!」

 

随后气冲冲独自回家。

 

扭头答应了我妈给我安排的相亲。

 

但我没想到。

 

相亲对象,竟然是我前任!

 

他咧嘴笑,「你不是外面有狗了吗?」

 

我咬牙切齿,「再准备找一条,不行?」

 

1

我真是千算万算,都没算到,我妈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,竟然就是刚被我甩没多久的前男友!

 

「我告诉你,你再找也是我。」

 

江尧弯下腰,凑到我面前,眼睛弯弯的,过近的距离我甚至能看清他虹膜上我紧张的神情。

 

如果不是我妈就坐在不远处盯着,现在我肯定拍屁股走人。

 

我妈说,如果我今年不带对象回家,就直接冻结我的银行卡,让我不能再继续潇洒!

 

金主妈妈的话,怎么能够不听!

 

「你先坐下。」

 

「沈繁星,你没走,还真是稀奇。」

 

「我是不会再喜欢你的。」

 

一句话,我成功让对面的男人翻脸比翻书还快,笑容荡然无存,他冷冷盯着我:「你再说一遍。」

 

我心虚的别过眼。

 

但他穷追猛打,咬紧后槽牙:「沈繁星,只要你看着我的眼睛,说你不爱我,我绝对不会再来找你。」

 

「痛快退出你的世界。」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当听到江尧这样说时,我心头莫名刺痛。

 

可我从没真切感受到他有多喜欢我。

 

感觉他所谓的喜欢,都只是浮于表面,嘴上说说。

 

我微眯起眼睛,真想透过江尧的表面,去看透他的内心:「不如这样,我们再试着交往一个月。」

 

「到时候,如果还是不行,我们就正式分手,怎么样?」

 

江尧的眼神中掠过一丝用力按捺住的生气:「沈繁星,你怎么老是想着跟我分手?」

 

「你那点脑袋瓜,就不能想着点好的?」

 

我奉送他一记白眼:「你喜欢我?」

 

他想都没想:「我喜欢你啊!」

 

这种不假思索的回答,是好的,但他的眼里根本没有我想要的那种爱意,让我不觉得他有多认真。

 

或许还是年纪太小吧。

 

是的,江尧比我足足小了5岁。

 

要怪就怪这家伙跟我交往的时候,故意隐瞒了岁数,等把我吃干抹净后,才跟我说的。

 

他还笑嘻嘻道:「女大五,赛老母。」

 

当时我直接给他来一拳!

 

但后面他还是厚着脸皮,以我的男友自居。

 

而我这个颜狗,是默认了他的存在,毕竟活好还不粘人!

 

直到上个月,我实在受不了,才跟他提的分手。

 

我盯着他俊俏的小脸蛋,心里再三斟酌:「江尧,摆在你面前的,是一份虚假的爱情,你现在年纪小,还不懂什么是爱。」

 

可他突然抬头,笑的一脸乖巧。

 

「岳母好!」

 

 

2

我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,她非常满意江尧,对同行的姨母说道:「瞧瞧,我女儿就是本事,找了个年轻小奶狗。」

 

姨母没听懂,但还是连连点头。

 

「对对,狗……人,人很好。」

 

我汗颜:「妈,你平时少去刷小视频,多跟姨母去搓麻将。」

 

「打麻将?岳母,我最会打麻将的!」江尧见缝插针,立马就接过我的话茬,跟我妈畅聊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他们约好过年一起打麻将。

 

临走前,我妈悄悄塞我一张卡。

 

压低声音:「快,用钞能力把他降服。」

 

「这女婿我是越看越喜欢,我甚至帮你们计划好,过了年结婚生子,全包在妈身上!」

 

我嘴角狠狠一抽:「你还要帮我生?」

 

我妈没好气的瞪了我一眼:「我有办法让你们两个早点生!」

 

纯属鬼扯呢!

 

我当然不相信,推着我妈往外走:「行了行了,你赶紧和姨母去逛街,我们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话要说。」

 

等我妈走后,江尧忙不迭开口。

 

「你才25岁,确实是年轻人。」

 

「闭嘴吧你!」

 

江尧啧了声,还真就不说话,拿着手机在那里戳戳戳,那模样活像是我小学同学被欺负,去找老师告状!

 

我有种不妙的预感。

 

铃铃铃!

 

果然,我妈立刻打过来,在电话了把我给骂了一顿:「沈繁星,我可告诉你,人家江尧肯跟你,就别委屈了人家!」

 

「要是再让我知道你欺负他,别怪我大义灭亲!」

 

啪嗒。

 

嘟嘟嘟……

 

我感觉我的耳膜一阵阵疼。

 

而罪魁祸首正笑嘻嘻的看着我,发出感叹:「岳母真疼我,我娶了你,相信前途一片光明。」

 

我阴恻恻的盯着江尧。

 

「江尧,你确定真的要娶我?」

 

「这还能有假的吗?」

 

江尧立马端正态度,认真点头:「等我大学毕业,咱们就举办婚礼,刚好我也够年龄跟你去扯证。」

 

后面那句,差点让我绷不住。

 

我强忍住杀人的冲动,深吸一口气:「如果你能通过我的三道生死考验,别说我不收你彩礼,我还能倒贴嫁妆!」

 

江尧侧过头,眼瞳里满是得逞的笑意。

 

「一言为定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3

这日,闺蜜屁颠屁颠的跑过来:「最近这个大项目,肯定让我们沈副总受累了,不如晚上去找个男人玩玩?」

 

我没好气的白了眼闺蜜:「我看你像个拉皮条的。」

 

闺蜜黏着我走:「哪有,你不是跟那个男大学生分手了嘛,都快过去一个月,赶紧开启下一段旅程。」

 

她突然愣住,指着不远处的男人。

 

「快看,那是你的菜吧?」

 

我抬头看去,虽然我有点近视,但那个男人的外形轮廓确实是我的菜,且他打扮的很成熟。

 

应该不会让我再踩雷。

 

于是我决定主动上前搭讪。

 

反正我是一定要踹了江尧这个不成熟的小孩!

 

我要找的是男朋友,不是儿子!

 

但在我快走到的时候,脑海里突然浮现江尧那张阳光帅气的脸,还有他偶尔的腹黑的逗我。

 

算了,还是得先跟江尧断干净再说。

 

「去哪呢?」

 

男人突然拦住我的去路。

 

我定睛一看——

 

直接人傻了。

 

眼前这个打扮成熟的男人,竟然是江尧!

 

他得意的冲我挑眉:「怎么样?现在的我,是你喜欢的类型了吧?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这个打扮,但你喜欢就行。」

 

看着他不自在的拨弄着往后梳起的刘海,我心里还是有点小感动。

 

「赶紧去换了吧。」

 

「你不喜欢?」

 

「还是原来的你比较顺眼。」

 

「嘿嘿,我就知道。」

 

江尧拿起滑板,并顺势牵起我的手:「那咱们现在去吃饭?」

 

我打量了他一眼,哭笑不得:「你这西装搭配滑板,还挺别致的呢,能滑的起来吗?」

 

「当然可以!」

 

为了证明自己,江尧拉着我去附近的滑板场。

 

他脱下西装铺在地上:「来,你就坐在这里看我表演。」

 

话音刚落,他踩着滑板‘嗖’的一下就滑了下去。

 

只见江尧轻身如燕,一会儿双手向上高扬,一会儿来个漂亮侧身旋转,最后还来个空翻特技表演!

 

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,赏心悦目!

 

就在这时——

 

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一个小孩!

 

「江尧小心!」

 

我惊恐的瞪大眼睛。

 

呯!

 

江尧为了躲避开那个小孩,自己重重的摔在地上,一动不动,滑板更是飞出去几米远。

 

 

 

4

医院里。

 

消毒水的气味,真的是很难闻,我超级讨厌这种味道,因为我爸在我5岁的时候患了重病。

 

那时候我天天来医院看他,希望有一天能带他离开医院。

 

但最后,他还是在医院离开人世。

 

我红着眼圈,说不上是在想我爸,还是在心疼双手打了石膏的江尧,气呼呼骂道:「穿着西裤跑去滑滑板,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!」

 

每次看他滑滑板,我心里都揪着的。

 

直到他平安朝我走来。

 

江尧可怜兮兮:「如果不是那个小孩,我肯定能完美落地的。难道你还不相信我的技术吗?」

 

刚才我已经把那个小孩的父母给臭骂一顿。

 

这不,夫妻两人领着小孩过来道歉。

 

我板着脸不说话。

 

江尧忙打圆场:「没事没事,赔医药费就行了。」

 

我直接甩出账单。

 

夫妻两人面面相觑:「小孩子不懂事……」

 

「对,小孩子是不懂事,所以你们两个大人是弱智吗?还是眼瞎了?没看到那儿是滑板场?任由小孩到处乱跑!」

 

「你们看看我男朋友,双手都打上石膏了,而你们的孩子只是擦伤!」

 

「如果不是他选择‘牺牲’自己,你们孩子能好好的!」

 

如果不是江尧拦着,我真的差点爆粗口,骂红了眼。

 

夫妻两人只得不断的道歉。

 

可他们还是不打算赔钱,我也不废话:「那就法庭上见吧,反正我最喜欢跟被人打官司,把他们打的破产!」

 

见我是来真的,这两人才赶紧赔钱了事。

 

望着那一家三口离开的身影,我气的攥紧拳头:「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!」

 

「以后我们的宝宝,肯定特别乖。」

 

「那是当然!」

 

我愣了下,才反应过来:「你刚才说什么?」

 

江尧抿了下嘴唇,和往常一样注视着我的眼眸里仿佛有光在流动:「没想到你这么紧张在意我。」

 

心脏跳动的频率兀自加快,我慌张的别开视线。

 

「你在这里等着,我去给你拿药。」

 

「嗯,我在这里乖乖等你!」

 

只是一秒钟,江尧又变回了我的儿子。

 

 

 

5

由于江尧的父母都不在身边,我只能把他接过来,这样才方便照顾他。

 

但他连洗澡,都要我帮忙才行。

 

「怕什么,你又不是没见过。」江尧站在那儿,浑身发抖,像是快要冷冻结冰。

 

他只能朝我凑近,牙齿打颤:「你难道还想我感冒吗?」

 

我很无奈,只能拿起毛巾,目不斜视,像是擦木头那样给他擦身子,而他两只打了石膏的手,就很随意的搭在我的肩头上。

 

浴室里,氤氲的水汽,让我有点看不清楚江尧的表情。

 

但我能感觉到,他在看我。

 

而我不敢看他。

 

好不容易熬到给他穿好衣服,我大大的松口气,就像是完成什么艰巨的任务一般。

 

「咳……你,你的衣服湿了。」

 

我低头,才发现我的白色衬衫湿透,正紧贴着我的身体,身形被勾勒的一清二楚。

 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送“糖果”即可解锁本故事“隐藏”结局~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