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故事社2

天天好故事,天天看不停。
【刀刀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奶狗问我要不要谈个恋爱

我爱慕男神多年。

 

这期间他跟我暧昧不断。

 

终于,我鼓足勇气表白,男神却搂着白月光道:「我一直把你当妹妹,你是知道的。」

 

 

1

 

「我、我有事想跟你说。」

 

咖啡厅内,准备表白的我紧张在顾子延的咖啡里放了一块糖,他的许多习惯我都记得。

 

「正好,我也有事跟你说。」顾子延看了下腕表。

 

他白皙修长的手指搅动着咖啡,仿佛搅着的我的心。

 

「那你先说。」我假装好奇,用来掩饰心里的不安。

 

那句喜欢你始终说不出口,远比想象中要难得多。

 

他的目光越过我,看到了远处,那目光里的深情太刺眼,让我心猛地一沉。

 

我转头,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是肖楠,白衣飘飘清冷若仙。

 

他起身等她,等她走近些熟练的牵起她的手。

 

「抱歉,来晚了。」肖楠温柔,笑起来顾盼生辉。

 

「刚刚好。」顾子延贴心的替她拉开座椅,四目相对浓情蜜意几乎要溢出来。

 

这满满的一口狗粮噎得我猝不及防,我该走的,可偏偏双腿挪不开半步。

 

「对了苏沫,今天我要跟你说的事情就是关于我跟肖楠的,我们要订婚了,等结婚的时候想请你当伴娘。」顾子延满脸喜悦的说道。

 

我垂下头,硬着头皮应了一句。

 

好一招杀人诛心,小心翼翼的人是我,掉进坑里被耽误这些年的人是我,可偏偏还不肯给我留余地,最后竟然选我当伴娘。

 

「你刚才说有事跟我说,什么事?」顾子延看着我,诚恳之至。

 

我别过头,就是这种目光,让我误以为自己会是特别的那个,傻傻的爱了这么多年。

 

「没事。」我苦笑。

 

我认识肖楠,甚至比认识顾子延的还要早,她是才女,也是爸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,清冷高雅,弹得一手好琴,年少成名经常出国演出。

 

相比之下,我普通的廉价,二十几年下来没有什么闪光时刻,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,唯一坚持下来的就是喜欢顾子延。

 

从大一开始,整整六年。

 

「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,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的,你知道。」顾子延搂着肖楠,对我施舍。

 

我点头,搅着面前的咖啡,一圈又一圈。

 

原来在他心中,我只是个妹妹。

 

是啊,我这个妹妹会在冬天给他织围巾,夏天顶着大太阳翘课去看他的篮球比赛,还会在他生病的时候日夜照看,在他成功的时候激动的泪流满面。

 

真是做的太情真意切了。

 

我好想问他,如果只把我当成妹妹,那在我生出些不该有的念头时,为什么不遏制?

 

为什么要无条件的接受我的付出?

 

为什么要让我觉得自己有可能?

 

2

 

「小沫,这几年我不在国内,多亏了你对子延的照顾,谢谢你。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来找我们,你就是我和子延的妹妹。」隔着桌子,肖楠伸手拉住了我。

 

她的手温暖柔软,跟我的不一样,我的手早已经冰凉的没了知觉。

 

我想逃,我想让他们闭嘴,不要让我如此的无地自容。

 

这时,一个篮球滚了过来,它的主人快速在我身边落座,抬手搂住了我的肩膀。

 

「肖翰,你怎么会来这儿?」肖楠问道,颇为吃惊。

 

「姐,我来找我女朋友,我俩去约会,不陪你们了。」

 

肖翰起身拉着我往外走,与其说是拉着我,倒不如说是把我夹在腋下带出去的。

 

肖翰是体育生,人高马大的,比我高出整整一个头还多,他经常说我像个大娃娃,好想把我抱回家。

 

在我眼里,他就是个小孩儿,小孩儿的话谁又会当真呢。

 

「今天,真是谢谢你了。」我深吸一口气,感觉整个人才缓过来。

 

如果不是肖翰,恐怕我还在那里看他们秀恩爱,我就是个胆小鬼,死要面子活受罪。

 

我穿着高跟鞋往回走,鞋跟敲在马路上,发出响声。

 

曾经顾子延说过,女孩子穿高跟鞋好看,走起路来声音清脆有节奏好听。

 

但他没跟我说,穿高跟鞋脚会痛,小腿会酸。

 

「姐姐,我姐跟顾哥的事,我也是刚知道。」肖翰跟在我身边,小心说道。

 

我捏捏眉心,「说的别的,实在说不出来的话就闭嘴吧。」

 

顾子延和肖楠,一个耗着我的青春,一个截胡我的爱情,这对夺命双煞我有多远想躲多远。

 

「好。」肖翰笑起来,如同八月正午的阳光。

 

说实话,他跟肖楠虽是亲姐弟,但长得一点儿都不像,肖楠清冷,他如烈阳。

 

但我对他的心思,一直都很单纯,还停留在小时候,他流着鼻涕跟在我屁股后面转的场面。

 

「姐姐,做我女朋友吧,我等你很久了。」

 

肖翰拉住我的手,扣着我的腰将我压进怀里。

 

结实的肌肉,强壮的心跳,他跟顾子延完全不一样。

 

他低头,在我额头上轻啄一下,然后自己痞里痞气的笑了起来。

 

我懵的一批,看着面前的肖翰,哪里还是挂着鼻涕的小屁孩儿,眼里的神情明显就是男人看女人的那种。

 

3

 

「别闹肖翰,我现在没有心思想别的。」

 

婉拒的话下意识说出口。

 

三角恋我是可笑又失败的暗恋者,再来一个肖翰,关系还嫌不够乱吗?

 

再者,我也不想和顾子廷、肖楠有什么别的联系。

 

一想到这些内心就身心俱疲,心脏的地方疼的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
 

肖翰看我脸色不好,想送我回家。

 

「就让我一个人静静吧。」

 

回到家后,我无力地瘫在沙发上,把头深深埋进双膝中,像一只鸵鸟逃避事实。

 

电话铃声响起,是我给顾子廷设置的专属铃声,现在听起来十分刺耳。

 

刚接起电话,他气急败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 

「苏文,你什么意思?」

 

我苦笑着自嘲,「就允许你和肖楠宣布恋情,我和他就不能公布于众吗?」

 

「你和楠楠的弟弟谈恋爱,这不是诚心让她难堪吗?苏文,听我的话,除了肖翰,无论是谁我们都不反对。」

 

他是我爹,还是我妈?

 

和谁交往是我的自由,什么时候都轮不到任何人替我做决定。

 

对顾子廷我一向是温柔体贴,就差当成祖宗供起来了。

 

被他这么说,气不打一处来,说出的话也毫不客气。

 

「顾子廷,何必揣着明白装糊涂,周围的人都调侃我们是金童玉女,你也只是笑笑不说话。肖楠不在时,你享受和我的暧昧,肖楠回来了,就急着公布关系,论恶心人的本事,你可是行家。」

 

「苏文,你……」

 

「祝你们百年好合,幸福一生!」

 

挂掉电话,眼泪也跟着划落。我给自己十分钟调整时间,回忆如潮水般袭来。

 

这些年顾子廷对我温柔的不像话,众多美女围绕,他只喝我一个人送的水。

 

我以为这就是特殊,可跟肖楠相比,我就是弃之不用的备胎。

 

我躲进卫生间,把脸埋在冷水里浸泡,眼泪迅速和水融合。

 

一分钟后,脑子果然变得很清醒。

 

门铃响了,可视电话上显示来人是肖翰。

 

他的脸突然凑近屏幕,露出一个痞痞的笑容,还把手中的袋子展示给我看。

 

来我家,他轻车熟路去厨房把打包的小龙虾用盆装好,招呼我坐下。

 

「突然就想这一口了,想起来你也爱吃,快陪我吃点。」

 

顾子廷对龙虾过敏,他不爱吃也不想看到,所以,我实在馋了也是背着他偷偷吃,每次都不过瘾。

 

鲜辣的香味儿在空气里弥漫,我肚子很合气氛地咕噜叫了一声。

 

看着他狭长眸子里的浅浅笑意,我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

吃着吃着,我发现他面前的虾壳一大推,仍手脚麻利地剥。

 

「苏文,抬头。」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送“糖果”即可解锁本故事“隐藏”结局~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