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故事社2

天天好故事,天天看不停。
【刀刀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男友劈腿白月光,我也没闲着嫁给了死对头

男友劈腿白月光。

 

不仅未来婆婆推波助澜。

 

男友狐朋狗友更是笑我没有自知之明。

 

我清醒之余,给死对头打电话,「你赢了,说吧,想要我做什么?」

 

下一秒,男人低沉的嗓音从话筒传出。

 

「嫁给我。」

 

1

 

昨天我生日,陆启说他忙,不能陪我了,结果今天早晨我刚起床,就收到了一条微信,是一张照片。

 

照片上,陆启和一个女人相拥深吻,显示的时间正是昨天。

 

那个女人我认识,是陆启的前女友,也是他的白月光。

 

微信是陆启的好哥们梁铭发来的,大早晨的就「通风报信」,也真是辛苦他了。

 

梁铭:【许知意你现在知道你在陆启心目中的地位了吧?我要是你就赶紧拍拍屁股走人,别丢人现眼了,哦,除非你愿意做小。】

 

梁铭为什么这么挤兑讽刺我?

 

那是因为陆启的白月光是他的妹妹,梁柔。

 

当年梁柔和陆启闹分手,因为陆启没钱,大学毕业之后找工作也不顺利,一来二去的,梁柔就出国了。

 

后来陆启贷款开了一家小公司,我知道后就去他公司面试了,留下来一直工作到现在。

 

我从大学就开始暗恋陆启,得知陆启和梁柔分手之后,我知道我的机会终于来了。

 

这几年我在他的公司任劳任怨,苦活累活都干,陆启也很有做生意的头脑,公司一点点壮大,到现在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了。

 

他也终于成为了我的男朋友。

 

可恋爱才谈了两个月,梁柔却在这个时候回来了。

 

那两个人和好如初,我在这里被梁铭笑话。

 

呵,有些人的心不属于你,不管怎么努力都没用。

 

就像我对陆启。

 

我以为我得到了他,可到头来只是一场空。

 

梁柔甚至什么都不用做,她离开,陆启就一直在心里给她留着位置,她回来,朝陆启招招手,陆启就回到了她身边。

 

我不怪梁柔,我也不怪陆启。

 

我努力过了,那就这样吧,到此为止。

 

2

 

对了,今天还是陆启妈妈的生日,我们两个的生日就差一天。

 

我删掉梁铭的微信之后,就接到了陆启的电话。

 

「我妈的生日礼物你准备好了吗?晚上七点别忘了去餐厅,你穿得得体一点,还有别人在。」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我挂断电话。

 

陆启还没想好怎么和我分手吗?

 

那我帮帮你吧。

 

六点半收拾妥当,看着镜子里身穿一袭红色连衣裙的自己,我满意一笑。

 

肤白貌美大长腿,我这张脸啊连我自己都喜欢得不得了,难怪我那个死对头总说:「你这张脸救了你,要不然我早对你动手了。」

 

我拿着礼物出发,到了餐厅正好七点。

 

服务生将我带到包厢,一推开门,所有人都看向了我。

 

陆启,陆启的父母,还有梁铭梁柔兄妹。

 

梁柔就坐在陆启的左边,他右边是他妈……

 

陆启,你是不是忘了,好歹我现在是你的正牌女友,你还没跟我分手呢。

 

陆启皱了一下眉,起身过来把我拉到一边低声道:「你怎么穿红色来了?这么没有规矩,今天我妈是主角,你穿成这样未免太喧宾夺主了。」

 

我微微一笑,轻轻推开陆启,来到陆母身边,将礼物递给她,「阿姨,这是我送你的礼物,祝你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」

 

陆母神色明显不悦,拿过礼物就放到了一边,「知意啊,不是我这个当长辈的刻薄,爱挑理,可你也太不懂事了吧?你爸妈没教过你吗,在长辈面前要伏小做低,今天是我生日,你穿这件大红色是什么意思?」

 

她又看向梁柔,「你看人家小柔,穿了一身白,多低调,这才是懂事的孩子。」

 

梁柔看了我一眼,莞尔一笑,看上去温温柔柔的,长得也娇小清纯,确实是个比较令人怜爱的主儿。

 

「阿姨,许小姐应该不懂这些规矩,她不是故意的,而且今天是你的生日,许小姐穿红色也吉祥呀,给您添寿呢。」

 

这话哄得陆母笑逐颜开,「还是小柔会说话,我爱听。」

 

陆启他爸从我进来开始脸色就一直沉甸甸的,这会脸色也不见好转,不悦地看了我一眼,寒声道:「先坐下吧,真是不成体统,今天是你阿姨的好日子,你非来添堵。」

 

陆启走过去重新在沈柔身边坐下,没有任何帮我说话的意思。

 

梁铭则一脸的幸灾乐祸,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下等人,似乎这包厢里,任何人都比我高贵一样。

 

我没能得到陆启的心,那是我的造数,我没有怪任何人,但他们一个两个都把我当成小菜一样随随便便就能训斥一顿,沈柔茶,梁铭坏……

 

我不能忍。

 

我对陆母勾了勾唇,「不好意思阿姨,本来我也想低调的,穿一身黑或一身白,可我一想,那是参加葬礼穿的,我就选择了这件红色。」

 

我这话落下,梁柔唇边的微笑瞬间僵住了。

 

 

3

 

陆母愤怒的视线砸向我,「你说的这是什么话?今天是我生日,你故意来给我添堵是不是?」

 

她说着转头看向陆启,「我就说这种没有规矩的人不能嫁进咱们家,一个来历不明的死丫头,你到底看上她什么了?她连小柔一半都比不了!」

 

陆启起身几步走到我身边,也是带着怒气的,「许知意,你是不是吃错药了?给我妈道歉!」

 

我挑了挑眉,「我哪说错了吗?」

 

陆启深吸了一口气,「我妈刚才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吧?我看你真的不想嫁进我们家了。」

 

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「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想嫁给你了?陆启,我不过就是看你有几分姿色,撩撩你,你还真把自己当成什么高岭之花不可攀了是吗?」

 

陆启似乎没料到我会这么说,先是一惊,紧接着怒色弥漫在那张俊逸的脸上,「你什么意思?」

 

「意思就是……」我微微拉长尾音,唇边笑容缓缓加深,「我不要你了,我们分手吧。」

 

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,我管他们呢,转身就出了包厢。

 

陆启追了出来,「许知意,你认真的?」

 

「我看着像开玩笑吗?」我冷笑,「这么吃惊干什么?你该不会真觉得我非你不可吧?」

 

陆启不说话了。

 

我迈着潇洒妖娆的步伐离开,姐就是女王,自信放光芒,尔等都是垃圾。

 

出了餐厅上了车之后,我拨通了死对头顾宴州的号码。

 

他几乎是秒接,紧接着慵懒又欠揍的声音传来,「我们许大美女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了?不是忙着奶你男朋友吗?」

 

我翻了个白眼,开门见山,「你赢了,说吧,想要我做什么?」

 

我追求陆启之初,和顾宴州这孙子打了个赌,一年内我一定彻底拿下陆启,那孙子说:「我给你五年,你如果能够得到陆启的真心,想让我做什么都行,反之亦然。」

 

我当时恨不得撕烂顾宴州的嘴,本小姐追人还需要五年?

 

事实证明,我确实是输了,输得彻彻底底。

 

但本小姐就是这点好,服输。

 

电话那端传来了一阵沉默,过了一会,顾宴州的声音响起,「嫁给我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4

 

我等着顾宴州哈哈大笑的声音,然后跟我说「逗你玩的,老子就算娶母老虎也不娶你」,毕竟以我对顾宴州的了解,这厮绝对能说出这种话。

 

可那边还是沉默,沉默到令人浮想联翩。

 

淦!

 

他该不会是来真的吧?

 

「顾宴州你有病吧?」

 

顾宴州「啧」了一声,语气依旧欠揍,「不答应就算了,我可以当没打这个赌。」

 

他分明就是在用激将法。

 

我许知意会出尔反尔?

 

不可能。

 

「嫁就嫁,后悔的可不会是我!」

 

顾宴州懒洋洋地开口:「别介,我可没逼你,我说了你可以当没打过赌,别到时候哭鼻子,许大小姐反说我欺负你,我冤不冤啊?」

 

「你少废话,结婚,谁不结谁是孙子!」

 

……

 

翌日,阳光晴好。

 

我和顾宴州一人拿着一个小红本本从民政局出来,顾宴州突然凑过来,贱次次地来了一句,「后悔了?看来咱们许大小姐今晚真的要哭鼻子了。」

 

「滚吧你!」我一把推开他,「谁哭还不一定呢。」

 

顾宴州挑眉,和我针锋相对,那张俊魅的脸跟个妖孽似的,让人想狠狠揍他一顿。

 

「那今晚拭目以待,看看是谁哭鼻子。」

 

我扬起下巴,丝毫不肯让自己占下风,「好,拭目以待。」

 

我妈的电话这时过来了,「姑娘,你大早晨拿户口本干什么去了?」

 

我瞪着顾宴州,「妈,我结婚了。」

 

我妈:「……」

 

「和顾宴州。」

 

我妈:「……」

 

「妈你说话啊,没事,畅所欲言,骂死他他都不屈。」

 

顾宴州拿走我的手机,「妈,你可不能骂死我,要不然你宝贝女儿就成寡妇了。」

 

「你是不是有病?」我抬手就朝他后脑勺呼了过去。

 

顾宴州叫了一声,「妈,你女儿打我!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顾宴州对着手机嗯嗯啊啊了几句,把手机给我了。

 

我一看,电话挂断了。

 

「我妈说什么了?」

 

顾宴州笑得好不得意,「咱妈说了,你不听话,让我好好调教调教你。」

 

「滚吧你,我妈才不会那么说。」我白了顾宴州一眼,上车了。

 

都走出一段距离了,顾宴州还站在那里,朝我晃了晃手里的红本本,那抹红色像是胜利的旗帜。

 

我怎么觉得我自己被下套了?

 

我就这么和顾宴州结婚了?

 

淦!

 

顾宴州应该会往死里折磨我的。

 

我也不会让他有好日子过的。

 

5

 

回到家的时候,我爸也回来了。

 

「正要给你打电话呢。」我爸迎上来,「怎么回事?你怎么突然就和宴州结婚了?陆启呢?」

 

「分手啦,我不喜欢他了。」

 

我妈也过了来,「我早就说过了,那种小门小户出来的人配不上你,我还偷偷留意过他的父母,我这还怎么样呢,他们鼻子眼都长脑顶上去了,分了好,还是宴州好,你俩从小一起长大,知根知底。」

 

「不是……」我心里一百个问号,「妈,你说陆启不好,配不上我,我承认,顾宴州哪里好了?」

 

我妈抿了抿唇,「你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人家宴州哪里不好了?」

 

「哪里都不好。」

 

他从小跟我作对到现在,好个屁!

 

我爸拍了拍我的肩膀,「行了,都结婚了,就好好过日子呗,你不跟那个姓陆的小子吃一辈子苦,我和你妈也就放心了。」

 

「行了,那你快收拾收拾去宴州那吧。」我妈催促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我怀疑顾宴州是不是背着我收买我爸妈了,怎么我爸妈都向着他说话?

 

那可是我爸妈!

 

他们叫人把我的东西打包,连我一遭送到顾宴州那里去了。

 

这地方我还没来过。

 

我们这明明是北方,顾宴州却在这修了个「江南水乡」,花红柳绿,小桥流水,古色古香。

 

我喜欢!

 

可我才不会表现出来。

 

「你什么时候买的?我怎么不知道?」

 

「那能告诉你吗?」顾宴州眉梢轻挑,俊魅的眉宇之间流转着一股子邪气,「这么好的地方,被你抢走了怎么办?」

 

我双手环胸下巴微扬,「那现在还不是你姑奶奶我住在这里?」

 

顾宴州立刻接话,「那也是托你爸爸我的福啊。」

 

「你谁爸爸?」我冲上去要打他。

 

顾宴州抓住我的手腕,另一只手在我的屁股上拍了一下,「老实点,也不看看你在谁的地盘上。」

 

「!!」

 

该死的他敢打我屁股!

 

「顾宴州你找揍!」我甩开他的手又朝他招呼过去。

 

顾宴州转身跑开了。

 

想跑?

 

没那么容易!

 

我立刻追上去,穿着高跟鞋健步如飞,最后将顾宴州堵在了房间里。

 

我关上门,朝顾宴州露出邪恶的笑容,「跑啊,你继续跑啊!」

 

顾宴州站在屋子中央,笑得犹如妖孽,「我就站在这里,你能把我怎么样?」

 

挑衅我是不是?

 

姑奶奶我今天整死你!

 

我扑了上去,一阵拳打脚踢之后,不知怎么的,我就把顾宴州压到了床上。

 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送“糖果”即可解锁本故事“隐藏”结局~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